耒阳市殡葬管理处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2018-03-29 14:44:27 [责编:周红泉]
字体:【

“报告!青山陵园一祭祀点发生火情!”3月27日,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耒阳市殡葬管理在青山陵园开展了一场 “清明祭扫”消防演练。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对火情进行判断和侦察,维持秩序并及时疏导群众,并迅速组织实施灭火。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祭祀高峰,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耒阳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提前谋划,周密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耒阳市殡葬管理处清明祭扫应急指挥部,下设指挥协调组、宣传信访组、消防安全及秩序维持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小组,全力确保清明节的安全稳定。同时,他们还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全面宣传和推行文明绿色殡葬,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通讯员:刘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