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水 青春之歌 春季百公里毅行今起报名 15000个名额开抢

2018-03-20 15:43:01 [作者:赵娴] [责编:李玉梅]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娴)今日凌晨,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三个网络报名通道:湖南百公里官网(www.hunan100km.com)、新湖南手机客户端以及湖南百公里官微(hshuwai)已同步开启,15000个名额先到先得。

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今起报名。

 

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工程学院、中盈广场协办。活动将在4月21-22日举行,从长沙中盈广场出发,经过湘潭,最后抵达株洲,全程近一百公里。

“今年,我们的活动主题是‘生命之水 青春之歌’。作为全国影响力巨大的长距离徒步活动,湖南百公里每年参与的人群超过三万人,影响人群超千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主题的推广,唤醒青少年的节水意识,引导他们加入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国家节水行动中来,并用徒步行走100公里的方式,表达节水的决心,在挑战了自我的同时,谱写一曲水资源保护的青春之歌。”百公里组委会负责人江岸说道。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行进途中。李健 摄

 

据悉,百公里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参加人数累计超过15万。每年的4月和10月,总会有上万人齐聚出发,沿着湘江大堤,为着同一个终点前进。这是一场精神、毅力与体能的自我挑战。很多没走过百公里的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明知那么艰辛,却还要参与。对于这个问题,有参与者说:“我从来没想过我可以走完一百公里的路,但是当走完这一百公里并抵达终点后,我觉得什么都值了。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难得的历练与体验,令人终生难忘

 

湖南各大高校社团为百公里拍摄的倒计时海报。

 

今年,来自湖南农大、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信息学院、湖南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湖南大众传媒等高校的十个社团为了给百公里打call,积极参与其中,为百公里拍摄了一组报名倒计时海报。在他们看来,百公里不仅是一个人的征程,更是一群人的征程。在这个征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对自我的挑战与肯定,随之伴随的还有团队精神。不仅学生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团也加入其中,去年秋季百公里,就有来自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捷信、康师傅、完美等企业组团参与,作为团队历练加入百公里的大军。

 

今年春季百公里起点(中盈广场)。

 

为了方便参与者更好地了解活动相关资讯,省内外共76家湖南百公里线下招募服务点(含二级招募点)也于今日开启报名,参与者可选择就近招募服务点前往现场进行报名,招募点详情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幺零零”(hshuwai)进行查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