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里的最炫民族风

2018-03-20 15:2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曹] [责编:李玉梅]
字体:【

你喜欢喝什么茶?

“一点点、茶颜悦色、喜茶、贡茶、丧茶、奈雪的茶

也没有很挑,这些都OK啦”



今天要介绍的不是网红奶茶

而是来自中国的神奇树叶


今天的倒计时主人公来自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茗羽茶艺社



她们想要为您细诉几个故事

故事不长,各位看官不觉一笑便好


1

我是谁的新娘?



去年,我们结合茶与中国传统婚礼进行茶艺表演。在排练的过程中可谓一波三折,趣事横生。其一便是,流水的新郎,不变的新娘。我们原定新郎是社团里的一个小姐姐,然后换成小哥哥,中途小哥哥有事,于是又让一个小学弟上。其二是服装问题,由于经费有限,磨破了嘴皮子才租下了那天秀满凤凰的嫁衣。其三是我们的节目排练,经过我们的反复练习,然后我们制定了一个,关于茶的,缘分故事。题目叫《茶缘》。


2

你,促成了我们的蜕变



新学期学校来了四位金发碧眼的留学生学习中文。为使他们更好的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我们跟随我们优雅美丽的指导老师,费老师。当了回助教。虽然我们语言不同,但对文化的热爱的心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是在学习茶文化。


看着他们手执盖碗,公道杯,并用中文讲出。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到一种深深的自豪之感。看着他们由生疏到熟练并逐渐优雅,我们感到了他们对待茶文化的热爱。

我想,茶没有国界。茶的文化从中国出发,遍布世界。而我们不仅仅要学习他,更是要把茶文化推广,使其亘古流长。我们茗羽茶艺社从成立到至今也一直努力向大众传播茶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它的优雅与健康。

社团简介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茗羽茶艺社成立于2015年3月,由我校一批爱好茶文化的学生与资深茶文化老师费璠老师共同组建。社团旨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并注重学以致用,将单一的文化知识与丰富的操作技能相融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茶,了解茶,爱上茶。



关于茶,他们说

行李箱里装不下我想去的远方,茗羽却装点了所有的梦与想。——小燕子

还有什么能比喝茶聊天的学习技艺来的更好?——舒舒

最有内涵的社团 ——茗羽茶艺社,相约茗羽,给你一个空间,品一杯茶,听一首曲,看一支舞,谈一席话。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空间与时间。——桃儿

在最美好的大学遇到最美好的社团,当我第一眼看到茗羽茶艺社的横幅时,我就决定加入,所以你能想象茗羽的吸引力。——储梦莹

青春有茗羽相伴,足矣!——诗意


茶在未遇见水之前

它是干瘪的树叶标本

水让它重生,让它有了第二次生命


你在未遇见湖南百公里之前

不知道一条河、两万人、三座城是怎样一种场面

湖南百公里,遇见另一个自己



参与湖南百公里官博置顶话题微博

抢湖南百公里免费活动名额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