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课题《盈峰翠邸君墅•成长空间》10名设计师公布

2018-03-16 10:0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者文]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段者文)3月15日,第十七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之年度课题《盈峰翠邸君墅•成长空间》邀请赛正式启动。


首创独立单元,湖南室内升级品牌赛事

第十七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由CIID室内设计网主办,湖南日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提供学术支持。

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是培养、输出设计人才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湖南赛区唯一送选通道。十六载的风雨历程,挖掘培养出众多设计师,湖南省目前的主流设计师几乎都是从这个平台脱颖而出,其对湖南设计的推动作用可见一斑。

自第十七届开赛以来,赛事赛制摈弃以往单一模式,推陈出新,设立多项单元。本届首创邀请赛,开辟独立单元,目的在于为湖南设计师搭建符合现代设计发展的更高自我展示平台,让设计师充分展示才能,让群众近距离接触设计,让设计接地气,更加精准有效。

回归设计初心,聚焦二孩家庭的成长与空间

本次年度课题《盈峰翠邸君墅•成长空间》邀请赛是由盈峰翠邸君墅独立冠名,将以邀请赛的形式,特邀湖南顶尖设计师参与到这个课题探研究,目的在于通过赛事聚焦孩子的成长空间,让文明家风的理念融入设计思维当中。

富有精湛技术和创新思维的设计师们,将围绕孩子的成长与空间进行钻研设计,打破装饰手法的局限性,创作出新颖且独具匠心的设计作品。

近年来,由于二孩政策所引发的家庭结构的变化与生活方式的回归,以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蔚然成风,居住空间的设计更应从家庭各方面的结构入手。

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与居住空间是紧密联系的。作为设计师不仅需要考虑到居住空间的舒适、灵活、自由,也要着重培养家庭风气,注重家风的传承,从而与文明社会和谐相融。

十位本土设计大咖齐聚,打造最利于孩子成长的空间

此次邀请赛邀请的设计师,皆是湖南本土顶级室内装饰设计师。分别是黄海华、李安、吕赛、朱武、杨凯、戴骏、张罡、左立志、曹亚琴、郭春蓉这十位设计大咖(排名不分先后),他们将组成湖湘设计王者之师,利用盈峰翠邸君墅提供的户型空间,共同为儿童打造最具灵性舒适的成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十位顶级设计师都是往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的金奖得主,且均多次获国内设计大赛大奖,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业内话语权。

设计与成长空间是密不可分的。对于设计师而言,设计“成长空间”除了第一感观外,还要有内在的实用性,和儿童成长的灵活舒适度。在这十位设计师看来,“成长空间”不仅是孩子成长与家庭的课题,也是他们作为设计师必须要突破的一个桎梏。

内容多元,掀起“湖湘巅峰设计对决”风暴

本次年度课题《盈峰翠邸君墅•成长空间》 邀请赛分赛事招募、户型考察、方案设计及提交、线上评选、湖湘设计巅峰对决五个环节。

十位参赛设计师,将先集结考察盈峰翠邸君墅提供的户型空间,从户型的尺寸、空间结构等方面进行合理构思,再而精心创作。同时,参赛作品赛还将进行线上评选,邀请大众参与到评选中来,让设计走入大众视野,让设计更加符合大众的诉求。

另外,“湖湘设计巅峰对决”将作为本次邀请赛的落点,十位设计师将以自己别具一格的创新作品,进行最后的角逐。届时,将会掀起一场聚焦全民关注的“设计对决”风暴,决出最佳成长空间作品。

到底,“年度最佳设计师”的桂冠将花落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