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怀化麻阳:贫困农户喜分红

2018-02-21 07:34: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田甜]
字体:【

贫困农户喜分红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张祥雄 李光

“我分了4000元。”2月5日,麻阳苗族自治县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入股村民分红仪式,兰村乡大坳村贫困户尹秀付拿到分红,一脸灿烂。

近年来,麻阳积极探索小额信贷扶贫新路子,不少贫困农民用免息的小额信贷入股农业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变成了股东。

创办于2013年的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种养业及农产品销售,年利润数百万元。

尹秀付一家7口,自己与妻子有残疾,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5年,在县扶贫办帮助下,尹秀付以小额贷款入股蓝凤凰公司,已连续3年获得分红,加起来共有9000余元。

入股蓝凤凰公司的贫困户,共有171户。“这次分红,贫困户每户获得800至4000元不等,共计50余万元。”公司董事长雷华英介绍,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累计为入股贫困户分红130余万元。

除入股分红,贫困农户还可到蓝凤凰公司务工。公司常年固定用工50余人,季节性、临时性用工200多人,贫困户务工年收入总计达150多万元。

“我在公司装运鸡蛋,月工资有3000多元。”尹秀付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他妻子也在公司务工,月收入2400元。

2016年,蓝凤凰公司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被认定为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在政府支持下,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雷华英说,公司努力做大做强产业,将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