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危房华丽转身绽放新颜 “快乐学堂”温暖留守儿童

2017-12-07 09:01:24 [来源:慈利县民政和民族宗教局] [责编:詹娉俏]
字体:【

(改造前的教学楼)

(改造后的教学楼)

日前,慈利县苗市镇东洋小学危旧教学楼改造竣工,房顶盖上琉璃瓦,墙体涂上了亮丽的墙面漆,门窗换成铝合金,新铺了地板砖,阳台、楼梯增添了护栏,办公桌椅、课桌焕然一新,100多名师生喜迁新房,虽然寒冬来临,孩子们不用再担心风吹雨打了。

据悉,为了响应和支持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长沙银行、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帮助贫困县的贫困村改造修缮小学。慈利县苗市镇东洋小学原教学楼已非常破旧,在校学生大多系家境贫困的留守儿童,长沙银行、省慈善总会考察后,将其列入全省第一批提质改造的贫困村小学之一,长沙银行、省慈善总会共投入扶持资金26万元。慈利县慈善会又从“慈善一日捐”善款中给予支持资金15万元,全面提升了该校的教学条件。(张文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