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宽带打通622个村农产品电商销路

2017-11-24 16:16: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曦)截至2017年11月,株洲联通已经完成电信普遍服务622个行政村的宽带普及任务,全力推进与完善农村宽带网络建设。“互联网+”与农村经济的结合,给农家旅游住宿预订、地方基础设施、农产品销售、农村京东淘宝接入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与服务,通过信息化平台,使得地方特色打开了对外渠道,拉动了经济增长。

笔者先后实地走访炎陵县平乐村、茶陵县腰陂镇长义村、潞口镇田土村了解到,电信普遍服务对于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平乐高山黄桃全国闻名,但由于受海拔地势高、交通闭塞等原因的影响,村民不敢扩大种植规模,因为新鲜黄桃存放时间短,如果没有及时销售,容易变坏。而互联网的普及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今年黄桃出产季,随处可见果农们拿着智能手机拍摄黄桃小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做推广,实时在电子商务平台接受预定下单,告别了以前批发商统一收货再分销的形式,真正实现了当天下单、当天采摘、当天发货的高效率流程,大大缩短了黄桃的运输周期。

茶陵县田土村村委组织农户通过互联网学习先进的种养殖技术,今年农村合作社种植了市场上热门的水果品种红心沙田柚,明年产值有望达30多万斤。村民们也学会了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卖农产品,中洞村的火焙鱼,长义村的五黑鸡都成为网络上小有名气的土特产。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刘成说到:“以前觉得家乡偏远,交通不方面,老想着跑到大城市去赚钱。现在村里通了网络,电子商务这么方便,把家乡的五黑鸡做成规模养殖,客户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养殖场实况,通过手机下单付定金,我也不用愁销路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