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变“造血” 永兴联通助力七甲乡“蹭网”致富

2017-11-23 09:5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朱才国]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永兴联通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访问脱贫情况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才国)11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电商节里,郴州市永兴县七甲乡当日农产品交易额近20万,创下该乡的日销历史之最。

据了解,永兴县七甲乡属于偏远山区,通信极不方便,无宽带资源,许多农副产品无法从网上进行销售,造成滞销,仅依靠政府和企业“输血”度日。永兴联通在了解该乡情况后,立即成立“互联网+扶贫”专项小组,对该乡进行“造血”帮扶。一是对该村进行网络优化,并引入光纤宽带资源,打通“造血”之路。分公司在该乡新建基站,对信号盲区反复优化,让4G网络覆盖全乡,让贫困户能家家通网,手机通信无障,用电脑和手机“联通”世界;二是为乡里的村民量身打造优惠的终端资费套餐,引导村民如何利用手机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快速获取惠农政策、职业技能、市场信息等需求,学会“造血”方式;三是在该乡设立“金湘通”代办网点,鼓励贫困户通过销售联通的通信产品致富,为他们提供“造血”平台。

永兴联通负责人曾庆德告诉记者,作为央企,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在“互联网+”的时代,分公司更是要抢抓机遇,利用联通的网络优势和互联网平台优势,帮助贫困户从“输血”到“造血”,教会他们“蹭网”致富,达到扶贫和企业发展共赢的目的。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