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讲话

2017-11-21 15:25: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高僧大德、各位居士、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上午,岳阳迎来了四海八方的贵客,光临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暨岳阳圣安寺重建二十周年庆典,这是我市佛教事业和佛教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我谨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亲临庆典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向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居士以及热心于佛教事业的来宾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佛教传入中国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佛教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特别是在当前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形势下,在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和宗教政策的指引下,佛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积极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在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有可为。

圣安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以怀梵法师为代表的佛教界人士,齐心协力,历经二十年,克服种种困难,在原址上修建了规模宏大、气势雄伟、颇具特色的寺庙,不仅为弘扬佛法提供了崭新的道场,也为我市的旅游事业增添了新的景观,为岳阳人民办了一件好事。今天的活动既是佛教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市弘扬佛教文化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圣安寺以此为起点,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依法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促进佛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努力开创我市佛教事业的新局面;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祝庆典圆满成功,祝朋友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