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圣安寺方丈怀梵大和尚致辞

2017-11-21 15:21:3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尊敬的圣辉大和尚、尊敬的省委统战部龙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法师居士、功德善信、嘉宾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初冬法雨随风洒,贵客暖意满洞庭。在洞庭湖畔,在圣安古刹的宽广的广场上,虽然有些冬雨凉风,丝丝寒意,但是此时此刻,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长老法师、居士善信,云集于此,欢聚一堂,心中的热度、会场的热度,丝毫没有减退,可谓佛法广大,愿力无边。借此机会,我代表岳阳市佛教协会、代表圣安寺全体大众,向与会的诸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的莅临!

美丽的洞庭湖,不仅仅是美丽,也是中国的三大淡水湖之一,她与长江相融通,滋润着亿万众生,功德之大,莫过于此。然而,这几十年,因种种因,而使美丽的洞庭湖有些逊色,工业废水、工业垃圾、农业化肥、农业农药、以及围湖造田、围湖养殖、过度捕捞……等等违法违规的行为,严重影响到洞庭湖这片宝贵的湿地,严重影响到环洞庭湖的生态平衡。作为新时代的佛教,我们在进一步走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同时,也需关注环境的改善,关注生态的平衡,维护水系的健康,这些举措,也是当下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所以今天,我们以“生态寺院,梵韵洞庭”为主题,呼吁佛教大众,不仅要把寺院的建设和管理,与新时代的国家生态观相一致,还要继承和践行数千年形成的佛教生态观,把保护生态的善行,走出寺院,走进社会,为美丽中国、大美湖南奉献力量。圣安寺坐落在洞庭湖畔,自当对环洞庭湖的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建言献策并身体力行,践行好佛教的智慧和慈悲精神。

吾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二十年一刹那,二十年弹指间。此时此刻,还要特别感谢两位长者,他们就是圣辉大和尚和宝昙长老。二十年前,在圣辉大和尚、宝昙长老的关爱下,委任我重建圣安寺的使命,他们的慈爱是一种动力,他们的信任是一种能量。经历整整二十年的筹募,圣安寺基本建成。现在的圣安寺不仅仅是省级重点寺院,同时也是国家AAAA景区。人能弘道,非道弘人。这些功德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关心,离不开诸多长老法师、护法善信的支持,在此,我以心香一瓣,感恩所有为圣安寺付出的善者、智者、施者,感恩大家!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当下我们的祖国,政通人和,百事已兴,国力无比强大,国威威震四方。在此未曾有的大好环境下,我们佛教界要认真学习和充分贯彻好十九大有关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宗教事务条例》,抓好自身建设、如法如律开展好佛教活动!为新时代的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尽心尽力。

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幸福如意!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