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再暖人心 汝城县社会扶贫服务中心启动

2017-11-17 11:06: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活动现场汝城县县委书记方南玲致辞

领导嘉宾启动水晶球

领导嘉宾参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王雪晴 刘玉锋 通讯员 林航雅)秋意渐浓,阳光明媚,扶贫活动让这座小城更添一份温暖。10日下午,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精彩继续,“社会扶贫,推送温暖”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在汝城县沙洲村进行。现场,汝城县社会扶贫服务中心、汝城区域特色品牌孵化基地正式启动。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海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表示,汝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近年来,汝城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围绕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建成全面小康的目标奋进。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67970人减少到3397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了11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湖南省自驾车协会、汝城县物流园为汝城扶贫捐赠现金,汝城县政府副县长何浩光受赠。随后,领导嘉宾触摸水晶球,启动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汝城区域特色品牌孵化基地。

近年来,汝城县委、县政府把推进社会扶贫平台建设作为加快脱贫攻坚的新抓手,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汝城县社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县设办、乡(镇)设站、村设点”的模式,在全县14个乡镇、80个贫困村建立乡村两级服务站点,实现了“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专门人员、有站点制度、有项目包装”和“站点建设好、宣传服务好、信息反馈好、制度规范好、项目公开好、活动开展好”的“五有六好”规范化建设。

汝城县扶贫攻坚正当时。此次由深圳电视台和汝城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汝城区域特色品牌孵化基地,是全国第一个由媒体联合、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开展精准扶贫的示范性园区。目前,已入驻电子商务7家,本地农业企业和合作社11家。

与基地共同启动的,还有社会扶贫服务中心。今后,服务中心将统筹协调汝城社会扶贫工作,实行线上对接、企业帮扶、群团助力“三位一体”,组织全县22131户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APP,动员全社会爱心人士注册并关注贫困户,实行线上帮扶,大力推动万企联万村,借助物流园的优势,免租金引进八家爱心企业入驻,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销售、包装孵化升级农产品,帮助脱贫致富。

此外,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组成的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队伍正式开拔,将沿平汝高速南下到达汝城,组织企业和媒体对汝城贫困村进行走访,体验红色文化、理学文化、生态瑶乡,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