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传递好声音

2017-11-11 06:59: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各位村民,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11月9日上午8时,宁远县禾亭镇琵琶岗村的大喇叭开始播出“十九大时光”节目。

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实施“村村通”广播工程,实现“大喇叭”全覆盖,在防汛抗灾、农业信息、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好人好事等方面发挥宣传作用,成了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了让农民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该县“大喇叭”开设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惠民实事”等栏目,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用群众熟知的语言、身边的案例为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使群众在家就能学精神、懂政策。“大喇叭”的“播音员”主要由村支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干部、驻村干部组成。

“十九大报告里有好多关于我们老百姓的事,通过‘大喇叭’说出来,让人信服,我们有干劲、有奔头。”湾井镇朵山村农民吉雨庭高兴地说。据悉,十九大以来,该县已通过“大喇叭”宣讲十九大精神达2000余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