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圣安寺青铜观音佛像落成 储慧斌率众捐铸

2017-11-08 15:05: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岳阳圣安寺如意观音佛像

如意观音佛像为千年古刹增添光彩。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华声在线11月7日岳阳讯(记者 邓桂明)2017年农历9月19日,是佛教传统节日,即观音菩萨的圣诞(成道日),来自岳阳市及各地的长老法师、居士信众万余人汇聚岳阳圣安寺,庆祝观音圣诞节日。

上午9:00,岳阳圣安寺观音文化节暨如意观音佛像开光法会在庄严、圣洁的氛围中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圣安寺方丈怀梵法师致欢迎词。随着红纱拉下,金碧辉煌的青铜观音像在万众瞩目下慢慢显露真容。

这一尊高7.17米的青铜观音像,由湖南海捷投资控股集团储慧斌董事长率众捐铸。圣安寺内的该尊青铜菩萨,法像庄严,满脸慈悲,她的落成,为圣安寺这座千年古刹增添了不少光彩。

在法会庆典上,储慧斌董事长表示,众所周知,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的和谐理念源远流长,佛教的社会教化深入人心。“拜佛”不是弯下身体,而是放下傲慢;“吃素”不是清口禁欲,而是心怀慈悲;“念佛”不是累积数字,而是清净心地;“合掌”不是双手作秀,而是恭敬万物;“禅定”不是长坐不起,而是心无挂碍;“欢喜”不是颜面和乐,而是心境舒展;“清静”不是摒弃欲望,而是心地无私;“布施”不是花钱买功,而是舍弃贪欲;“信佛”不是求佛保佑,而是践行无我!

储慧斌董事长说;“怀梵大和尚一直用心地和我们交流,让我们体会佛陀的圣意,心怀慈悲之心,广积善德,才可度己度人。另外大师对圣安寺的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此次这座庄严的观音坐像落成,更是他时时发心、日日结缘的结果,我祝愿圣安寺这座千年古寺,在怀梵大师的领导下,再次兴盛繁荣,造富桑梓百姓。真可谓‘圣教安国千年寺,菩萨度众万世慈’。”

储慧斌董事长在发言中并吟诗一首:

坐听圣寺传暮鼓,

起看观音立庭中。

翠山绿草僧行处,

细雨黄花素秋时。

念佛一声心地净,

合掌诸圣岳州光。

禅定知空心无碍,

如如净土万年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