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4月3日成立/图

2017-11-04 15:22: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4月3日上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官网及公众微博、微信平台在长沙启动。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记者4月3日讯(记者 赖泳源 实习生 周媛晖)4月3日上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承办地桂东县授牌。

桂东承办今年红色旅游文化节

会上,大湘东五市旅游局和十四县(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协议,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李黎明代表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发表共同宣言,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发布了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有关情况,郴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瞿海介绍了郴州市情及承办这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的有关情况。

在现场,桂东县被授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承办地和“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首轮执行地。出席活动的省、市、县主要领导共同启动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官网及公众微博、微信平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正式成立。据悉,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至本届已连续举办12届。

红色旅游文化节采取“1+4”形式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采取“1+4”活动结构形式,包括一个主题活动和四个配套活动。主题活动即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中国(桂东)首届养生休闲避暑节暨“红色桂东·军歌嘹亮”大型主题活动,将于7月28日上午在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举行。

四项子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大型户外系列活动(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体验基尼斯纪录山地自行车越野邀请赛活动、“重走长征路·体验新桂东”大型徒步活动)、“重温第一军规·传承群众路线”军规文化和群众路线教育研讨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旅游招商推介会。

“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从南北方向贯穿全省,区域跨度大,资源禀赋差异性大。”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介绍,成立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有利于深入落实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战略,有利于打破行政区域藩篱、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培育发展全省旅游业新的增长带,有利于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于加快湖南旅游强省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

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以平汝高速为主轴,沿途经过5个地级市(岳阳市、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郴州市),涵盖14个县(临湘市、平江县、浏阳市、长沙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桂东县、资兴市、衡东县、耒阳市、安仁县、汝城县),区域面积3.49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6.4%;人口数963.42万人,占全省总人口数量的13.5%。大湘东地区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始祖文化、客家文化、养生文化等交织共融、和谐发展。近年来,大湘东地区旅游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据初步统计,2014年大湘东14个县(市)共接待旅游总人数0.58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9.38亿元,分别占全省的14%和16%。联盟将本着“平等、交流、合作、发展”的原则,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营销、统一品牌、统一线路、统一培训”,推进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及其与国内外旅游行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合作联盟首届轮值地主席单位为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首届轮值执行地为桂东县。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