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杜家毫出席

2017-11-04 14:45:17 [责编:康蒙]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贺佳 易禹琳 通讯员 陈冠军)今天上午,2013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美丽中国梦 相约韶山行”主题活动展示在韶山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致辞,副省长何报翔主持,老同志万建华出席。

湖南素有“革命摇篮、伟人故里”的美誉,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去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5053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280.16亿元。为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本届旅游文化节相约伟人故里。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全国“三百企业”共建韶山、“红旗下、我成长”励志活动、“火车向着韶山跑”大型红色旅游活动、“心愿之旅——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全国自驾游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

邵琪伟说,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希望湖南旅游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加快产业化进程,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又声指出,要以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省红色旅游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后,杜家毫一行实地考察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改造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杜家毫说,做好纪念馆专题展区改造工作,对于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了解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这项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怀着对一代伟人的崇敬之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以优异的成绩向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献礼。

杜家毫、邵琪伟一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在湘潭期间,杜家毫还前往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