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湘女之情”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2017-11-03 15:36:3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义国 赵宗山)湘女自古多情。今天,“红色湘女之情”研讨会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举行,弘扬红色湘女心忧天下的救国情、痴心为党的革命情、公而忘私的报国情和竭诚为民的公仆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新民指出,这次研讨会为深入研讨红色湘女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学习和弘扬红色湘女精神提供了最好的课堂。他要求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史历史在资政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黄兰香强调,作为湖南人特别是当代的湘女,要传承并发扬她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和传承胸怀理想和执守信仰,学习和传承勇于拼搏和敢于担当,学习和传承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学习和传承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要传承前辈的红色基因,激励自我奋发向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路上贡献聪明才智,书写华彩篇章。

毛新宇深情回顾了爷爷毛泽东和奶奶杨开慧纯洁而坚定的爱情和革命情谊。他说,开慧奶奶是红色湘女的杰出代表,作为后来人,一定要学习她坚定的信仰、崇高的理想、铁一般的担当,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参加会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