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的红色记忆

2017-11-03 15:25:29 [责编:黄煌]
字体:【

1496628535299911.jpg

他们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以表达自己对伟人的崇拜和缅怀。

1496628745743177.jpg

同学们在毛泽东铜像前肃立默哀

华声在线湘潭讯(欧阳铁强)40年前,一群壮志满怀的学子毕业后分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追逐自己的梦想;40年后,他们回味当年的同学情谊,在年近花甲之际再度团聚,畅谈人生、分享心中的那份红色记忆。

6月3日,原湘潭县第九中学77届毕业的60多位同学一齐来到伟人毛泽东家乡韶山,希望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来为自己的那份美好情感做一个最佳演绎。

在大家同坐的大巴开往韶山的途中,同学们唱着当年熟悉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表达自己的情怀。他们一路欢声笑语,聊起各自的生活、工作近况,仿佛当年毕业的日子就在昨天。

老班长卢国梁深情地说,这次他们77届毕业的60多位同学还能够团聚在一起,真是不易。这里面有同学之间的那份情感,也有李满珍、张金秀、周正良等同学的积极联系和组织。虽然他们其中的许多同学已经做了爷爷或奶奶,有的已经从岗位上退休,但为了这次团聚,他们仍然像当年学生时代一样充满激情和活力。

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学们肃立默哀、并上前敬献了花篮,以表达自己对伟人的崇拜和缅怀。接着,他们还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等景点;随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充实40年来这份珍贵的红色记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