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色旅游带动效应彰显 5年内接待量过亿

2017-11-03 10:05:04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张建平)7月29日,全省红色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路建平指出,2004年以来,全省红色旅游工作按照《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红色旅游作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各项效应日益彰显。

路建平要求,今后五年,全省红色旅游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二期规划纲要。加快重点景区建设,完善红色旅游精品景区体系。我省有23个景区列入国家经典景区。同时,我省还确定了37个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抓好这60个重点景区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红色旅游精品景区体系。

在继续举办好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的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伟人将帅诞辰、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的纪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相关纪念活动,带动干部群众参与红色旅游。

路建平强调,当前,全省红色旅游工作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2011-2015年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二是开展红色旅游“五老”义务讲解活动。三是落实《湖南省红色旅游区(点)评定规范(试行)》。四是以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廖汉生诞辰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系列纪念活动。五是启动实施红色文化品牌传播“六个一”工程。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提出,今后五年,全省红色旅游将全面贯彻落实《2011—2015年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深入实施红色旅游“12560”工程,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提升红色旅游发展水平、拓展红色旅游客源市场、促进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健全政策保障措施,努力推进我省红色旅游更好更快发展。到2015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9718万人次左右,力争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达到460亿元左右,力争达到50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达20万人次,间接就业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力争全省红色旅游精品景区100%达到2A级标准,60%达到3A级标准,30%达到4A级标准。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和全省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在大会上得到表彰。省韶山管理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宜章县人民政府分别派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