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清华:一动一静看人生 动静之间看世界

2017-11-02 18:43:20 [责编:李玉梅]
字体:【

一动一静。

静是读书,动是跑步。

这是仟吉集团总裁杨清华的最大爱好。

读书加跑步,杨清华就这样践行着中国的一句老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仟吉集团总裁杨清华

静:喜欢阅读的滋味

中文专业毕业的杨清华,阅读是他的第一爱好。

杨清华读书还喜欢分享。

遇到喜欢的书,有时会多买几本,送给适合的朋友。

“与大家分享的感觉真好。”他说。

在公司,杨清华也提倡读书,并且组织公司副经理以上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体读书。

“我们有固定的书目,每月两期,大家会把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到线上读书群里。”杨清华说。

最近这段时间杨清华还在做一个时尚的事情:学英语。

杨清华除了每天利用扇贝等APP学习英语外,还报了一个英语班。

“除了独自学习,还可以和其他朋友一起分享。”杨清华说。

APP学英语,杨清华每天坚持学习1小时并打卡签到,而在英语培训班上的作业,他也是一丝不苟地完成。

仟吉集团总裁杨清华接受新湖南和湖南百公里的联合专访

动:喜欢跑步的感觉

打开杨清华的微信,大量的内容是关于跑步的。

杨清华参加过武汉马拉松、厦门马拉松等多项全国知名马拉松赛事。如果时间允许,也会参加114日—5日举行的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

他说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周末的早晨,围着武汉绿树成荫的公园跑上7公里。

“周末,没有工作,也没有人打扰,可以跑得更加尽兴。”杨清华说。

杨清华平时晨跑最喜欢在武汉的东湖,那里风景、空气都好,人与自然浑然一体。

如果出差,杨清华也会选择晨跑,在南宁、日本名古屋都曾留下他的步点。

“圈小跑道好,相向而行的另一跑者,每一圈相遇两次,我用余光感受着他均匀的节奏,等到结束时,总还想寻找那个身影,明天他是否会一样寻找那个不会出现的我?”

在一次小圈跑时,杨清华留下这样在跑步心情。而这样的只言片语却最有诗意。

仟吉集团总裁杨清华参加北京马拉松

杨清华谈到:运动就是关注自己,读书就是关注世界,通过运动和阅读把自己读懂、让世界不再陌生,让“爱阅读、爱行走”成为活着的方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