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办与我省共同推进 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区将有建设标准

2017-11-02 17:03:07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得意)今天,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简称全国红办)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编制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建设标准》在长沙召开初评会。这将是全国首个红色旅游国际合作标准。

《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强红色旅游国际交流合作。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区如何建设?讨论稿对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的资源条件、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红色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国际合作机制、旅游综合管理、旅游营销推广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具体标准。据介绍,讨论稿将于月底提交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审定,组织专家评审。

我省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近年加快推动红色旅游国际交流合作。我省以及长沙市、湘潭市、韶山市等相继与列宁家乡、胡志明家乡、戴高乐家乡等结为友好省州、友好城市。我省已成功举办五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节,2015年、2016年分别在韶山、宁乡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打造了从毛泽东家乡到列宁家乡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湘潭(韶山)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首个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

据悉,2016年我省接待俄罗斯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66%;我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7747人次,同比增长72.27%。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