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9月9日炎陵传递

2017-11-02 16:59:58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黄春平)今天,记者从炎陵县获悉,“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8日在江西瑞金启动。当晚,火炬火种将移交护送至第2站炎陵县。9日,炎陵县将举办火炬传递、万人签名等活动。火炬传递活动在湖南设炎陵、通道两站,通道为第5站。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于8月正式启动,10月结束,分为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两部分,涉及15个省份、27个县(市、区)、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

1927年10月12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沿湘赣边界来到炎陵县。此后,炎陵县成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有50余支红军部队在这里活动过。

9月9日,炎陵县将举办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火炬交接仪式等系列活动。当天,火炬火种将移交火炬传递第三站——广东梅县。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