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花明楼启动

2017-11-02 16:56:43 [责编:黄煌]
字体:【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共同启动“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记者 黄煌 摄影/童迪)为深入推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和红色旅游创新发展,11月13日上午,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在刘少奇故居宁乡花明楼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主持启动仪式。

魏洪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表示,湖南拥有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更拥有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希望通过中俄两国的共同努力,将红色旅游打造成为中俄旅游领域的新亮点,不断推动中俄两国旅游国际合作交流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湖南与俄罗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少奇、任弼时、李富春、李立三等湘籍革命家都曾赴俄学习。何报翔表示,今年1-9月,湖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68亿人次,增长18.52%;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14亿元,旅游产业成为湖南扩大消费的新亮点。在中俄旅游合作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5239人次,同比增长50.6%;接待俄罗斯游客21311人次,同比增长15.8%。此次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旨在借助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河流域”合作平台(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进一步加强湖南与俄罗斯的经贸和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据介绍,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等单位承办。活动以“发展红色旅游 ,促进中俄旅游交流”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中俄两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工作会商、启动仪式、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大型图片展、“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活动、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座谈会、宁乡—韶山—长沙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主题活动等。

中俄旅游手续将不断简化

与会嘉宾参观“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 图片展。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记者 黄煌 摄影/童迪)11月14日,记者从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2016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后,中俄之间旅游手续将不断简化。当天,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表示,中国公民到俄罗斯旅游的人数连续三年超过一百万人次,稳居俄罗斯入境游客人数首位,每年有近两百万俄罗斯游客到中国游。中俄两国旅游合作交流潜力无限,从最初的观光开始深入探究文化、民族传统、风俗习惯,他透露,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和中国国家旅游局正在积极协作落实措施,旨在确保双方互访游客的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和确保旅游安全,简化旅游出行手续。

他表示,双方已举行了关于政府间协定旅游团体免签政策会谈。在实行电子数据管理,减少旅行出行文件和办理手续最简化的必要性方面,俄中旅游部门达成了基本共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