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进入倒计时

2017-11-02 15:41:15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剑霞 记者王雪晴)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即将在郴州汝城展开,活动进入倒计时,相关部门紧锣密鼓做最后准备。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融节日庆典、文艺演出、观光游览、精准扶贫、经贸洽谈等于一体,共有七项活动,以“伟人故里 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为主题从10月持续至11月,亮点纷呈。本届节会采取“1+6”活动结构形式,包括1项主题活动和6项子活动。主题活动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举行。

沙洲村位于汝城县文明乡,是个瑶族村,区域面积1平方公里。

沙洲村长征精神碑

6项子活动包括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半条被子的温暖”暨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红色汝城,绿色出行”旅游踩线活动、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大会暨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

汝城县是罗霄山片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属一类革命老区,是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建立地,是湘南暴动策源地,是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主战场。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让中国与世界再次聚焦汝城。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旨在推介湖南红色旅游文化品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挖掘汝城红色文化,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促进全省红色旅游和汝城经济社会发展,并将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节会将突出“务实节俭、发展惠民”的总体原则,采取政府搭台、媒体联姻的办节方式,着重展示地方民俗文化特色,实现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