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全力打好洞庭湖治理全民保卫战

2017-11-01 20:20:3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为薇]
字体:【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 摄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在今天召开的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上,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益阳将用一以贯之的韧劲推动绿色发展,用一鼓作气的拼劲推动环境治理,用一抓到底的狠劲推动责任落实,全力打好洞庭湖治理全民保卫战。

在深入剖析当前益阳市洞庭湖治理存在的问题时,瞿海坦言主观因素仍是症结所在,主要是观念转变没到位、产业转型不快,责任落实没到位、督促检查不力,工程建设没到位、综合功能不强。

瞿海表示,下一步,益阳在绿色发展方面,将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环境治理方面,将坚持“一个问题、一名牵头市级领导、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着力打好非法采砂、大通湖治理、湿地恢复、垃圾和污水处理、禁养“五大攻坚战”。在责任落实方面,将实行一把手主责主抓,落实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实行河长制分层级管,推行“一河一档”“一河一策”,联防联治;实行常态化督察督导,“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察、一月一通报”,抓实问题整治;实行最严格问责追责,坚决杜绝工作上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