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坚决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严重企业

2017-11-01 20:09:0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王为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贺佳

洞庭湖接纳“四水”,吞吐长江,是养育三湘儿女的“母亲湖”。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口不断集聚,洞庭湖常年积累的生态环境问题越来越凸显,已经成为全省环保问题最突出的地区之一。

11月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出了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等9个省直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治措施,祭出“杀手锏”,确保“九龙治水”真正治好水,努力还洞庭湖“一湖清水”。

根据省经信委制定的专项整治措施, 2018年底前,将关闭淘汰以下生产企业:非法生产经营或资质证照不全的生产企业;环保设施不全、污染严重的企业;5.1万吨/年以下的化学木浆生产线、单条5万吨/年以下(不含5万吨)非木浆生产线、单条1万吨/年及以下废纸制浆生产线、幅宽在1.76米及以下并且车速为120米/分以下的文化纸生产线、幅宽在2米及以下并且车速为80米/分以下的白板纸、箱板纸及瓦楞纸生产线等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淘汰类”的生产线和设备。

同时,经信部门将开展对标活动,大力推进清洁生产,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