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我的故事,你就是我的人了

2017-10-25 17:43:20 [责编:李玉梅]
字体:【

我们究竟是活了365天

还是活了1天,重复了364遍?

别说你对眼前的一切感到满意

别说你觉得已经没有回旋余地

别说你不知道该如何改变现状

现在已经不吃空想主义那一套 


冠名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的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说

人生来就要走路带风

爱生活爱运动就不能错过湖南百公里


刘向东

23,文秘

2012年刚来长沙时,我就听说了“湖南百公里”这个活动,为此内心激动不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却总因各种原因与“湖南百公里”擦身而过。

2015年参加工作之后,同学又向我发出了邀请,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我终于踏上了“湖南百公里”的旅程。那是我第一次长途跋涉,也是我的第一次勇往直前。路途的遥远、阳光的暴晒、雨水的冲击、身体的疲劳,一切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都已然化作泪水,铭记于心。


2016年.我又参加了。不一样的是,身份从毅行者变成了旗手。旗手的荣誉,旗帜的飞扬,荡漾在我心中。但同时,我又是惭愧的。因为出发前天晚上朋友聚会,凌晨3点才入睡,5点多就起床收拾出发。缺失睡眠,加上烈日恩宠,那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要参加这个活动?为什么要担任旗手?为什么要这样虐待自己?

在我坚持不了,想要放弃的时候,身旁的搭档对我说:“如果你实在走不下去,就先坐车走吧,我一个人把旗帜抗到终点。”瞬间,所有对自我怀疑的问题蜂拥而至,我就这么轻易放弃了吗?我就这么容易认输了吗?我就这么没有责任心和担当吗?我对得起旗手的身份吗?搭档这么坚持,为什么我不能向他学习,再坚持一会会?

后来,我就真的再坚持一会会,一会会。幸运的是,我的搭档非常照顾我,在他的鼓舞下,我克服了种种困难和障碍,最后以非常不错的状态到达了终点。


而2017年,我又准备继续挑战“湖南百公里”旗手。世间上,最后悔的莫过于曾经有个机会摆在我面前,而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它。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极致,告诉大家什么叫做“湖南百公里”旗手。



黄智

23,密室后台管家

12年入学,13年春季首次参加百公里。记得当时是听同学说有这么一个活动,于是超激动的到处拉人报名。那时活动规定要4人组队,历经千辛万苦我最终加入到一个已经毕业学长的队伍中。就这样我参加了第一次百公里,从此开启了百公里狂魔养成记。

大学到现在我一共参加并走完全程8期,现已毕业工作两年了,但对百公里的热情依然不减。行走在百公里的路途上,日常纷纷扰扰似是全都消失不见了,眼前只有沿途风景和同行的伙伴。两天一夜,一次身心的放松。当然,走完双脚的血泡和打颤的双腿是对自己毅力最好的证明。



第一次参加是13年春季,我记得额外清楚,因为时间是4月13—14号,主题是 【一生一世一起走】。大概只有深到骨子里的爱,才能像湖南百公里一样用十年来沉淀一份承诺。无奈的是,我走了这么多期依旧单身。

在百公里除了挑战自我,你还可以更好的了解身边朋友。两天一夜、互相扶持,彼此之间互诉故事。所以每次我都会约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在我魔力般的蛊惑下,参加过的小伙伴已有二十多个了。


走完纷纷都说,惹不起、惹不起,以后惹谁都不要惹智哥,动不动就拖你走百公里。但若问他们跟我一起参加百公里后不后悔,都说不后悔。

我是如何成为百公里狂魔的?

或是厌倦千变一律的日常,想来一点刺激改变,重新唤起二十来岁该有的疯狂 ; 

或是不愿对生活麻木妥协,让刺痛的大腿和双脚告诉自己还活着;  

或是疲惫不堪时,不顾形象的蹲坐在路边灰头土脸,回想起曾经不解为何总有那么多人蹲坐在车站门口;

或是饥肠辘辘时,吃着平常的食物,却发现了不一样的美味;

或是走到终点,接过证书和队友相拥的合照;

或是被太阳晒得双臂出现的黑白配,笑着说不愿做个肤浅的人; 

或是期待一场狂欢、一个瞬间、一双手,说一起走吧;

世界虽然很大,但遇到合适的真的很不容易。

我们欢迎每一个爱运动爱健康的灵魂

并希望这些不曾相识的人们能够产生前所未有的火花

构建出一个更酷的世界

加入我们

你,就是湖南百公里的旗手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旗手持续招募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