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点赞吧!湖南女党代表为啥这么优秀?听十九大代表姜欣的微信朋友圈这样说

2017-10-25 09:40:58 [来源:湘妹子] [责编:肖宁]
字体:【

从10月16日起,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直坚持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用微信朋友圈记录她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以及庄严而神圣的大会盛况。借助社交媒体的便捷亲和与即时互动,我们看到了十九大代表的光荣与责任的另一种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的表达。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特别策划推出《十九大代表姜欣的微信朋友圈》系列报道,看一看姜欣朋友圈里的“十九大时光”。

部分十九大湖南女代表合影

部分十九大湖南女代表在会场外合影

姜欣10月23日微信朋友圈截图

李晖(右)与姜欣合影

姜欣与梁金华(右)合影

姜欣与田满姣(右)合影

10月23日  熠熠生辉的湖南女代表

女代表是很引人注目的。38岁的“警花”李贝,又美丽又苗条,谁也没想到她当过十年特警,她说“我是打比赛打出来的”。肖笑波是一位祁剧演员,是第一位获得梅花奖的祁剧演员,也是第一个在央视走“党代表通道”的湖南代表团成员,不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温婉优雅的,不着戏装,仍可感受到满场芳华。粟田梅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侗家织锦的传承人,本期《人民画报》有一张她坐在织机旁边的特写照片,尽显湖南少数民族织锦大师的风采。

刘莉今年41岁了,看上去像二十来岁的姑娘,她在益阳南县福利院工作,十多年来都在照顾老人们。我想她之所以显小,是因为她永远是老人们的“亲闺女”,是爱心让她永远年轻。田满姣与我最亲,因为她是十九大湖南代表中唯一一个村妇联主席。穿着瑶族服装,环佩叮当的她,华丽丽地跟我们晒幸福:我们农村日子好过了,吃的东西多了,反而觉得什么都不好吃了;农民的私家车多了,路就窄了,过年的时候,村子里也堵车……还有溆浦县北斗溪镇35岁的党委书记梁金华,她发言时说“天上有北斗星,地下有北斗溪”,她送给我一本北斗溪镇的画册,真的是天上人间,令人向往。乡镇卫生院院长田蕊与我一起去湖南日报演播室谈“健康中国”建设,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一个基层卫生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经验……我不去说领导干部乌兰书记、黄兰香部长、李晖书记和张云英主任了。优秀的女人,是一本韵味无穷的书,与年龄无关,也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美丽曼妙,而是人生的经历给予她们的独有的气质,有笃定初心的选择,有笑看风云的从容,更有穷其一生的坚持。这样的女人,用自己的美好和深情在平凡的生活中,熠熠生辉。(标题为编者所加)

姜欣10月22日微信朋友圈截图

9月20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左)在十八洞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对步步高集团的十八洞山泉水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与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交流精准扶贫的经验。

10月22日  一瓶山泉水背后的扶贫故事和企业责任

代表们之间的交流是非常愉快的。认识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是我在新疆援疆的时候,他随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时任湖南省省长)来到吐鲁番,为支持援疆事业,步步高超市销售吐鲁番的葡萄。这次同为党代表,特别亲切。

步步高集团在这些年做了很多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事情。这次,陈志强带来了一瓶“十八洞”的矿泉水,产自于十八洞村。这是步步高集团为扶贫攻坚做的一件大实事。

深山有好水,为了让青山绿水造福老百姓,步步高开发出最生态环保的好水“十八洞”。从探索水源到建厂投产,只用了161天的时间。家毫书记对他们说:“这是十八洞村的水,你们要让一些股份给村里。”于是村里有了15%的股份。家毫书记又说:“矿泉水厂要吸收当地的农民为工厂的工人。”于是,有32个村民成为了工人……如今,已经整村脱贫的十八洞村的村民,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年夏天,我去十八洞村调研,亲眼看到村民们发展乡村旅游、手工苗绣、特色种养业,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个大妈拉着我去见她的儿媳妇,无比自豪地说:我儿子终于娶上媳妇了……

伟大的事业就是这样——既可驰骋天地纵横四海,又可心怀广宇爱人及人;既可抒写国内国际的时代宏伟篇章,又可关照到偏远乡村的青年娶媳妇的细节。步步高在十八洞村开发矿泉水的故事告诉我:要想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先要把最好的自己交给世界。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深情地爱,无私地活。(标题为编者所加)

看到自己村里的山泉水变成了商品能卖出钱,十八洞村的村民都非常高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