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媒体采访,猜猜她怎么谈初心?一起刷新十九大代表姜欣的微信朋友圈…

2017-10-25 09:29:55 [来源:湘妹子] [责编:肖宁]
字体:【

从10月16日起,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直坚持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用微信朋友圈记录她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以及庄严而神圣的大会盛况。借助社交媒体的便捷亲和与即时互动,我们看到了十九大代表的光荣与责任的另一种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的表达。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特别策划推出《十九大代表姜欣的微信朋友圈》系列报道,看一看姜欣朋友圈里的“十九大时光”。今天推出的是第六篇。

姜欣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十九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左二),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姜欣(右二),十九大代表、保靖县迁陵镇昂洞卫生院院长田蕊(右一)接受湖南日报融媒体采访。

10月21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昨天在红网谈农村妇联改革和留守儿童问题,今天在湖南日报融媒体北京演播室谈健康中国的话题。我对记者说,十九大报告是气势磅礴的: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同时,报告又是温暖的,闪耀着民本情怀。我们从报告里看到了很多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腰包会更鼓一些;就业会更多一些;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农村的孩子也能有更好的教育;健康中国会让我们活得更久……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理解,这其实就是我们的初心。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时讲“半床被子”的故事说,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如果这样的初心不忘,我们才能安身立命,赢得民心……有时候,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总书记提醒我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我们谈留守儿童的问题,谈健康中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谈很多“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尽力为老百姓服务,一件事一件事慢慢地做,就一定能逐步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怀抱初心,面对问题,永不放弃,相信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努力奋斗,终将美好。(标题为编者所加)

姜欣在湖南团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湖南团代表会场剪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