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罗芬&刘经纬

2017-10-21 08:24:06 [责编:李玉梅]
字体:【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受

遇见一些人和事打开了思绪的闸门

明明有许多丰富至极的感受

却无法向朋友们口头讲述

只能求助于文字

将转瞬即逝的情感记录下来

今天百公里君向大家讲述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冠名的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两位旗手

他们用文字记录下来的属于自己的故事

罗芬

19,学生

我叫罗芬,标准吃货一枚,热爱食物、钟情吃,所幸热衷运动,体重尚被控制在标准范围内。但身为小仙女,谁不希望驾驭住风格百变的衣服呢?因此,减肥被我挂在嘴边好几年。可大家也知道,“吃”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吗?

大一,我加入了学校的女子舞龙队。女生舞龙要比男生付出得更多,天生体力上的弱点只能通过日复一日刻苦的训练,团队配合则更加关键,一人失误就会让整只队伍垮掉。

在舞龙队的日子,我曾有几次想过放弃。因自己膝盖,脚踝不断受伤,耽误大家训练进度,内心十分不安。但纵有千辛万苦,大家都没抱怨、没放弃,我咬牙坚持下来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赛前夕我又在训练中把脚踝扭伤了。那段日子我只能看着大家训练,从宿舍到体育馆的路也成了队友最累的路,队友们交替着把我从宿舍背到体育馆,待到训练结束,又把我送回宿舍。教练也坚信到比赛那一天我的腿一定能好,但最终我还是没能参加比赛。一份努力,一份收获,我们队在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教练也给我发了一份证书,一份别有意义的证书,一份饱含爱和努力的证书…

挑战并没有就此停止,在偶然的机会中我了解到了湖南百公里,我毫不犹豫参加了2017年湖南(春季)百公里。 100公里看起来只是一个数字,但把这条路铺成一条直线,那就成了一条小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走100公里大学就不完整!现在,我依然想再走一次百公里,想看看沿途湘江秋季的美景,想以旗手的身份重新走一遭…

现在健身成了我最快乐的时光。从最初一个仰卧起坐都做不起,到现在隐隐约约的川字线。我努力过,我坚持着,所以,我收获着。喜欢摄影,喜欢音乐,喜欢运动,喜欢挑战不可能,这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刘经纬

22,主持人

旅行不仅可以抛开烦恼,更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譬如上一秒你正坐在忙碌的工作岗位上,而下一刻你就已经站在从未踏足过的街头。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一个人的旅行。

在我这旅行分两种,一种是爬山或者去远离城市的古镇。华山、衡山、庐山、武功山、武当山我都已经爬过了,三山五岳中剩下比较远的地方也在慢慢计划中。另外一种则是自己向往的城市或者著名的景点。到现在去了三亚、广州、桂林、西安、杭州、厦门、上海、武汉、重庆等等。接下来我将给大家分享一下第一种旅行,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在两年内征服三山五岳。

说到华山,真的是一个字,险。我去的时候是暑假,夜爬的人很多。有些路除了窄之外,还是近乎垂直的石阶,真的是顶着别人的脚底在前行。还有一段路,连护栏都没有,旁边临近十米的地方就是悬崖,现在想想就让人打寒噤。好在最后到达山顶,等待日出。幸运的我看到了日出,那一刻应该是由内而外的一种喜悦,感叹没有白来。

衡山去年这个时候爬的。那天上午我还躺在寝室,下午就买了高铁票带上单反出发了。到了衡山脚下已经是夜晚十点多了,我找了个地方休息片刻准备十二点开始上山。夜爬衡山的人没有华山的多,路也不是很险,十二点出发凌晨四点到达山顶祝融峰。很多人已经摆了帐篷在等待日出。五点半左右,天慢慢的亮起来,大概在五点五十左右,我又幸运的看到了日出,真是美的让我不得不感叹,不虚此行。下山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了坐大巴,而我选择了步行下山。走到山脚下,真的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那一天看着微信运动那么多人给我点赞还有朋友私聊我问我去哪了,也就不觉得疲惫了。那一天走了58000步,创造了自己的记录。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该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要么读万卷书,要么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湖南百公里,挑战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阳光健康、乐观开朗、故事精彩

服从湖南百公里组织的调动安排

珍惜和维护湖南百公里声誉

不得利用旗手身份从事

与湖南百公里宗旨不符的行为

有责任感、有团队精神、良好的心理素质

以及执行能力的热血青年

性别,年龄不限

你将会收获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免费名额

牛逼轰轰的旗手证书

平安人寿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一篇让你心花路放的干货推文

加入我们

你,就是湖南百公里的旗手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旗手持续招募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