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通宵施工保进度 平江加义近百贫困户年前搬新家

2017-10-20 23:08: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航拍湖南建工集团平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加义镇献钟集镇安置区建设项目。


眼前的这片工地,三个月后将变成六栋四层楼组成的幸福小区。


汨罗江在北边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工人们正在工地上紧锣密鼓地施工。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黄绎超 图 潘梁平)天气渐冷,湘北的天阴沉,汨罗江畔,雨将下未下,但是湖南省机械化施工公司承建的平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加义镇献钟集镇安置区建设项目的工地上,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热情不减。

10月17日,华声在线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多台工程车辆正在满负荷运转,近30名工人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大约三个月后,这里将变成一个六栋四层小洋楼组成的崭新院落,按照计划,在春节到来之前,将有82户贫困户搬进这里。湖南省机械化施工公司工会主席兼纪委书记张建明说道:“工期紧,任务重,但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今年7月初,省委、省政府决定,湖南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任务由湖南建工集团作为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施工单位承建,要求湖南建工集团依法依规、保质保量、零利润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建设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湖南省机械化施工公司隶属于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具体负责岳阳平江县与湘西花垣县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加义镇献钟集镇安置区建设项目是湖南建工集团平江县易地扶贫建设项目四个点中较早开工的一个,从今年9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工地已经完成地基打桩工作。

看完施工现场后,有二十多年工程建设经验的张建明对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如期完工很有信心,“接到任务后,我们就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与当地政府进行对接和落实,目前项目施工还算顺利。”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加义镇献钟集镇安置区地基打桩施工都是白天打孔,晚上灌混泥土,近一个月的时间,通宵施工已经是常态。“没办法,工期紧,我们要确保贫困户在过年前能搬进幸福温馨的新家。”项目负责人胡国辉说道。

“为确保工程能如期完工,我们镇在各项工作上,都是开通绿色通道。”加义镇党委副书记戴气宇说。

据悉,湖南建工集团对总承包工程要求实现“五保证”,即保证计划完成、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建设进度、保证政策到位、保证不挂靠转包。为实现这一目标,湖南建工集团各单位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集全集团之智、举全集团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明确易地扶贫工程建设的具体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落实,科学布置工程建设任务,认真组织工程建设实施;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项目管控;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扶贫工程建设热潮;实行每周工作报告制度,汇报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协调解决问题;全面开展扶贫工程项目效能监察,做到项目全覆盖,对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实行每月工作总结,开展项目评先评优,奖优罚劣;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工作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坚决免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