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2017-10-18 11:24:31 [责编:李玉梅]
字体:【

这个世界一天比一天宽容

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可能里

固执的绘梦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这话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今天百公里君要正式向大家隆重介绍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冠名的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旗手

以及,他们为我们讲诉的关于自己的故事

胡韫婷

19岁,学生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大一刚开学在官网上知道百里毅行这个活动后,我就知道,我注定会为此付出我的努力。四月份顶着热火的太阳走完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长走,回到寝室已经脱了一层皮,但是依旧觉得很有意义没有后悔,心里想着,下一次我还要去走,走在路上就像走向梦想的路,路上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每个人的目的都不竟相同,但走的路却是相同,朝着一个方向,勇往直前,就像人生。

无论是初中开始跑步还是高中开始健身,坚持到现在的我都已经是很不容易,这一条路很多人放弃,很多人擦边而过,而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却一直走在这条路上,对于这条路我们有着不同的理解,我们有着不同的职位不同的理想不同的年龄却因梦想和爱好走到一起,人生就是这么奇妙。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参加湖南百公里?为什么要自己“活受罪”?你身体这么矮小,能坚持下去吗?我想说的是,不试试怎么知道。

虽然我们还年轻,就是因为年轻才不能荒废,要一直奔跑,生命才能永不停息。

赵晨旭

20岁,学生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百公里丨旗手故事 胡韫婷&赵晨旭

其实也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我叫赵晨旭。我曾经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15年第一次高考,我成为了一名军校大学生。我相信当兵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觉得当兵很光荣,也很帅。

但当兵其实很辛苦。刚刚入学那会儿新训,每天摸爬滚打,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去野外拉练每天也是要走五六十公里。有一天我们背了背囊,里面是被子床垫,加上身上背的枪和各种装具,应该有三十多公斤。那天我们一直在山里走,四五百人的队伍拉得很长,前面一压缩队伍,后面就要洋洋洒洒跑上好久。有一次我在跑的过程中,踩到了一个土坎,整个脚崴了下去。后来回忆起来,总觉得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当时我就动不了了,但那时我们在山里,跟随的医护车开不进来,我要再走几公里,走到前面的村庄,才能有车给我拉回去。这段路我一直在地上拖着我的脚,每走一步都是剧痛 。我拖着脚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车。大家开始只是以为我脚崴地厉害,三天以后回到武汉市里,去医院检查过之后才知道跖骨骨折了。

那个时候的苦大家都能忍下来。因为大家都明白新训就是让你苦,锻炼你的,能坚持下来才算是合格的军人。

但是我却有点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可以一路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毕业,分配,然后继续努力,慢慢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走完我的军旅人生。一个军人的人生也可以过的很精彩。但是我真的想试试不一样的。

后来我考来了湖南大学。有天晚上我去爬了岳麓山,我在山顶看着整个长沙的灯火,觉得这一遭没有白走。但是我一想起当时当兵的日子,想想当时和兄弟们一起吃的苦,还是免不了要扁扁嘴,眼眶也跟着湿热了。

我永远怀念那段日子。

湖南百公里这个活动,使我不断地想起我还是新兵的那段日子,和由于脚伤我没能走完那两周野外拉练的路。碰上这次有机会当湖南百公里的一名旗手,我想用来给我当年的遗憾写上一个遥远的尾声。同时也是在提醒我,永远记得那段日子,永远坚持,永远热泪盈眶。

百公里君将每天为大家公布2位旗手

可能不是最酷的

可能不是颜值满分的

可能不是身材一级棒有腹肌马甲线的

可能不是最优秀身上自带耀眼光芒的

阳光健康

乐观开朗

故事精彩

加入我们

你,就是湖南百公里的旗手

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旗手持续招募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