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市州“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哪家强?省妇联督查连连看

2017-10-17 15:13:28 [来源:湘妹子] [责编:肖宁]
字体:【

近日,湖南省妇联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妇女参政,在全省14个市州督导这三项重点工作。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卢妹香、鲁华,副巡视员陈立荣分别带队下基层进行检查督导。

张媛媛到张家界市新桥镇检查基层妇联改革情况

张媛媛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检查“两癌”免费普查情况

10月12日和10月13日,张媛媛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和益阳市进行督导。根据随机抽取结果,张媛媛一行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和新桥镇柏家峪村,以及益阳市赫山区银东社区认真查看工作台账,详细听取基层妇联改革情况和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并就“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还与当地组织部门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了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妇女参政情况。

张媛媛一行来到益阳市赫山区银东社区参观调研妇女儿童之家

卢妹香在邵阳市大祥区樟树垅社区儿童之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督导组在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新旭村召开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座谈会

10月9日-13日,卢妹香一行分赴岳阳、郴州和邵阳进行检查督导。在三地,卢妹香一行均将首站放在市委组织部,就妇女参政情况座谈交流。会后,督导组先后来到岳阳临湘市长安街道荆竹山村、平江县南江镇,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新旭村,邵阳市大祥区樟树垅社区、新邵县严塘镇等多个乡镇、村(社区)开展检查指导。每到一处,督导组充分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访谈等方式,紧扣督查要点,核实情况。

督导组与岳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卢妹香听取岳阳临湘市长安街道荆竹山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介绍

鲁华了解湘潭县青山桥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情况

鲁华与湘潭市农产品女经纪人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合影

10月10日-12日,鲁华深入衡阳市衡东县新塘镇宋坪村、湘潭市湘潭县青山桥镇、娄底冷水江市铎山镇督查,并随机走访社区、农户、妇幼保健院、农产品女经纪人等了解情况。青山桥镇观元村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打造妇联组织网格。每个网格配1名妇联执委联络员、1名妇女代表信息员,建设微义工、微服务等,收集妇情,传递政策。鲁华说:“期待各位执委能更好发挥作用,既有使命感,有责任感。”

鲁华一行随机拜访娄底冷水江市铎山镇村民

鲁华听取娄底冷水江市铎山镇大冲社区妇联主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立荣与常德市妇联主席袁世平、西洞庭管理区执委曾宪芳交流工作

澧县汇报三项重点工作

10月9日至12日,陈立荣一行前往常德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开展督导工作。在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金凤街道东北湾社区,临澧县修梅镇赵家村、安福镇安福路社区,澧县妇幼保健院、澧南镇卫生院、澧南镇刘市社区等地,督导组一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随机走访慰问了3户“两癌”救助对象。

陈立荣一行查看古丈县红石林镇河南村妇联组织改革情况

河南村妇联副主席罗百卉现场跳起了摆手舞

据了解,四个督导组都分别向当地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反馈了督导情况并交流意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