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发挥人才区位优势 加快创新开放步伐

2017-09-30 19:25:00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蒋俊]
字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湖南卫视推出大型特别报道——《我们看见的变化》。9月19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接受了摄制组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要发挥人才区位优势,加快创新开放步伐。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参加采访活动。

瞿海首先领着摄制组记者来到了益阳高新区芙蓉云大数据中心。芙蓉云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总用地面积约450亩,拟建设总容量20000个高密度机柜(其中第一期为6000个)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及云计算管理中心,采用国际最为先进和最高等级的T4级别标准,是亚洲地区目前在建和即将运营的最大、最先进的数据中心。目前,项目第一期9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预计2017年10月底前正式运营。

瞿海说,长期以来,益阳是作为有名的鱼米之乡为人们所熟知。当下,益阳既要发挥传统产业的优势,更要发展更多的新业态。芙蓉云正是益阳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五年,我市将结合省党代会确定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益阳人民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建设经济强市;增强创新能力,建设科教强市;发展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市;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强市;扩大开放水平,建设开放强市。

谈到如何创新、开放,瞿海指出,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益阳走出了20多位两院院士和长江学者,最大的优势就是人才优势。近年来,益阳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市“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尤其注重对接院士、学者,邀请他们担任益阳市委、市政府的科技顾问,来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指导园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针对有些同志的创新、开放意识不强的短板,益阳还组织党政代表团前往深圳华为学习,实地感受创新、开放的氛围,引导大家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推动益阳跨越发展,并与华为合作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这些,都为推动创新、开放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新益阳互通,瞿海表示,益阳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坚定不移实施东接东进战略,全面对接长沙,融入长株潭发展。我市正开展长益高速复线、长益常高铁、石长铁路复线动车组、长常高速新益阳互通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多通道主动融入省会长沙半小时经济圈,更好地对接利用长沙的交通、人才等优势,抢抓机遇,为实现益阳人民的美好愿景而奋斗。

据悉,《我们看见的变化》将以市州为单元,在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和《午间新闻》两个栏目播出。摄制组还将分赴各区县(市)和有关市直部门,采访报道我市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注重创新和开放“两轮驱动”,实施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和园区建设“两大会战”,坚持生态和民生“两个优先”,加快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的各方面内容,讲述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和巨大变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