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省好家风故事汇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颁奖会隆重举行

2017-09-27 10:46:3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肖宁]
字体:【

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9月26日上午,2017湖南省好家风故事汇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颁奖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领导出席并为10个湖南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授予“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奖牌。

湖南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代表

袁新华在讲话中对省妇联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家风不仅是一家之风,更是一国之风,要夯实家庭建设,抓好家庭教育,注重家风培育。党员干部要带头重视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常吹家庭“廉政风”,以优良家风砥砺品行、拒腐防变。袁新华指出,每个家长都要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既重言传,更重身教;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学校要在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适当融入家风家德教育内容,培育学生良好品行;新闻媒体要加强对“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形成家庭建设协同互促机制。

“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为“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

小品《我是你一生撑不断的“拐杖”》

会上,湖南省“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为“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被深度挖掘,创作情景剧《扎根侗乡为民行医》、小品《我是你一生撑不断的“拐杖”》、诗朗诵《一位军嫂的幸福坚守》等好家风节目表演,此外,还有“家书抵万金”《优秀家书选读》、少儿诵读《少年君子赋》、歌舞演唱《美德之光》等节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处处传唱的家风,故事会精彩纷呈。

会议现场

会议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文明网、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妇联、今日女报/凤网、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湖南省话剧院联合承办。来自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妇联、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各市州文明办、各市州妇联、“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文明家庭”代表、军人代表、群众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领导为10个湖南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授予“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奖牌

据悉,近年来,省妇联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联合省文明办把家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范畴,先后开展五好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平安家庭、“两型”家庭创建活动,率先在全国海选“五好文明家庭”,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今年5月,省妇联联合省关工委、省作协在全国率先启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与好评,其中参与者年龄最大的已有80岁,年龄最小的还不足7岁,吸引17万群众参与投票,480多万人次关注点赞,征集家书作品近万篇,经过市州推选、全省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层层遴选,评选出优秀家书一等奖14篇,二等奖34篇,三等奖52篇,优秀奖72篇。全国妇联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全国精选了10篇优秀家书进行专题报道,其中我省就有2篇家书入选,得到全国妇联高度赞扬。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