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直面改革问题 下阶段将从这些方面改进

2017-09-25 11:35:09 [来源:红网] [责编:黄琼]
字体:【

全省妇联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现场

9月4日上午,湖南省妇联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及8月26日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欣在会上强调,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专门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姜欣指出,改革是摆在湖南省妇联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各地妇联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推进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真刀真枪抓改革,齐心协力抓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湖南各市州妇联主席汇报了当前各地妇联改革的进展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在充分肯定各市州改革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展不平衡,改革任务的完成体现在数量上,但质量不理想,流于形式;工作作风不实不细,普遍存在层层听汇报、层层看资料、现场看“盆景”的情况,未真正深入到一线;兼职副主席和执委职能定位不到位,职责不明确,培训未跟上;创新工作未取得实质性突破;网上妇联工作没有实实在在开展起来等。

会议就下一阶段纵深推进改革落地见效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破重点难点,着力解决妇联组织覆盖面不广,网上妇联流于形式,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联系不紧密以及兼职副主席、执委的作用发挥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妇联工作,创新机构设置;广泛联系,做到网格化管理;配强班子,集中女能人、女热心人来做妇联工作;坚持中心下移,转变工作作风;运用互联网+,开展网上妇联工作。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妇联改革落地见效,领导亲自抓,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坚持党建带妇建,解决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开展活动的问题;同时抓督查问责,省妇联领导将分片督查推动工作。(红网时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