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这个在比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湘妹子是谁?

2017-09-25 11:08:38 [来源:湘妹子] [责编:黄琼]
字体:【

“如果可以给感情分的话,那么我要给她最高分。”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30进8的决赛上,主评委给予了她极高评价。她是谁?

周佳霖在本次大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她,就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入选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的湖南省女编织工艺大师周佳霖。这一次,她带领的湖南金棕编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从全国申报的124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最后的八强总决赛中荣获创意组第一名,并被评选为“最佳创意奖”。更励志地是,这位湖南省妇联推荐的励志创业典型是一位聋哑女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示全国妇联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工作成果,激励更多女性奋发进取、追梦圆梦,9月16日—21日,全国妇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共同主办了本次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湖南省代表团由湖南省妇联副主席鲁华带队一行七人参加本次大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左四)为获得“最佳创意奖”的周佳霖(右三)颁奖

湖南省妇联事业发展部部长陈敏告诉记者,全国妇联开展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以来,我省妇联层层发动创业女性参与大赛,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创业创新竞赛活动,并邀请北京的专家来湘开展大规模的创新创业培训工作。湖南推荐了近40个项目,涉及农业、文创、电子商务、教育等,其中有9个项目进入到复赛,1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周佳霖(左四)在比赛后,与省妇联“娘家人”合影留念

她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让千千万万像我一样的残疾妇女通过自己的技艺获取报酬,不成为社会的负担!”周佳霖让父亲宋国庆翻译自己的手语,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意外,学历不高的手工艺者竟能在其他“高学历、高科技、高资本”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而谈到自己的感受,周佳霖表示,这次比赛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执著地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接下来,她将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前往北京参加《创业英雄汇》节目。

比赛结束后,省妇联的领导与大众评委们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以“巾帼创新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分为报名、公益培训、初评、复评、决赛五个阶段。自5月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万余创新创业者积极响应,通过妇联推荐、网络推荐、高校内荐等多种方式踊跃报名。截止7月底,共收到1242件项目资料,参赛项目涵盖科技、教育、文创、互联网+、农业、社会服务、电商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热潮中,广大妇女在各行业各领域积极创业,踊跃创新的生动局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