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八届旅博会永顺旅游专场推介在吉首举行

2017-09-21 20:0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孟春绒 刘仕基]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永顺专场推介会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刘仕基)9月19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前夕,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吉首市开幕,下午4点,“神秘湘西土司王城”永顺旅游专场推介会如期举行。

永顺县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北部,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民俗风情多彩,拥有世界级品牌1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25个。为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今年3月,该县组建成立了永顺土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资产、统一建设、统一营销、统一财务“六个统一”。公司主要经营湖南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芙蓉镇4A级景区、猛洞河国家风景名胜区——猛洞河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不二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溪等永顺核心旅游景区。公司着力打造“天下永顺 土司王城”这一核心品牌,竭力做优土司王城——老司城、土司运河——猛洞河、土司王村——芙蓉镇、土司佛园——不二门、土司庄园——小溪等旅游产品。

推介会上,通过播放全域旅游形象宣传片和PPT推介等方式,将永顺核心景区美轮美奂的一面展现出来,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有能歌善舞的土家族姑娘小伙们表演了独具民族特色,又具有很强时代性的歌舞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永顺县旅游资源丰富,在神秘湘西的旅游品牌中占有非常特殊的位置。当前,在全国旅游大发展、湖南旅游大提升、湘西旅游大建设的大背景下,永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

推介会一侧,永顺旅博会展馆里同样热闹,游人如织。

“不唱山歌冷飕飕,唱支山歌解忧愁,你一首来我一首,唱得时光要倒流。”州级船工号子传承人黄泰坤与省级哭嫁歌传承人严水花正在对唱土家山歌,馆里还有三棒鼓、花鼓等特俗民族风俗表演,引得大量游人围观,感受土家文化。

永顺县旅博会展馆以“神秘湘西 土司王城”为主题,用世界文化遗产地老司城遗址的石头城墙作为外装背景,把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的“溪州铜柱”作为镇馆之宝,通过整合土家吊脚楼、土家织锦、土家竹编等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的文化元素装扮,运用中央大厅的VCR大屏和28幅精美精美相片的视觉冲击,充分展现永顺的秀美的山水、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浓郁的风情和自强的精神,展馆实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体现了“简洁、大气、经典”的设计理念,彰显了土司王城的王者之气和永顺人民的开放胸襟。

本次旅博会上,永顺本土特产闪亮登场,全县共有7家企业参展,囊括了工业、农业和旅游商品业,有绿色生态的沃康油业的油茶、河坝溪莓茶合作社霉茶、松柏大米及黑土猪等农产品,还有技艺精湛的徐克双竹编等手工艺品,都吸引了大批客户驻足欣赏、购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