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湘西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总额202.6亿元

2017-09-19 21:3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杨仕凡] [责编:赖泳源]
字体:【


9月19日上午,2017年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湘西旅游产业推介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吉首市举行。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仕凡)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19日上午,2017年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湘西旅游产业推介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湘西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于吉首市广电会议厅举办。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是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体现了招大引强、结构合理等特点。经过州县市区前期小分队外出招商,按照必须符合产业政策、投资额必须是2亿元以上、必须是合同签约、必须是新签项目“4个必须”的原则,共有总投资额为202.6亿元的18个重大招商项目以及1个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这次推介会上集中签约。从投资额度看,投资上2亿元18个,上10亿元7,上20亿元4个。从投资领域看,农业类2个,文旅类9个,工业制造类4个。从投资来源看,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我国发达经济圈的投资商11个,湖南省内6个。其中,华瑞世纪集团公司是一家总部在北京且以能源、文旅、金融、科技、医疗为主业的跨国集团公司,在中国各地、香港、美国等地拥有一系列子公司和分公司,对投资湘西青睐有加。

据悉,这批签约项目的建成,将在助推湘西州农村精准扶贫、发展全域旅游、夯实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比如,湖南百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斥资6.4亿元、预计3年内建成的泸溪县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猪苗30万头、产饲料15万吨、产有机肥10万吨,出栏商品育肥猪30万头,可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助推3000户贫困户脱贫,直接安排就业400人。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斥资2亿元的保靖县湘西黑猪无抗生素养殖项目,将建设无抗生猪养殖基地5个以及无抗动保、无抗饲料、自动化养殖和全程溯源系统,年出栏湘西黑猪15万头,优化湘西黑猪的科学繁育和养殖,对于打造“湘西黑猪”品牌意义重大。

拟选址吉首市原打叶复烤厂的广东湘西商会所建粤港汇旅游综合体项目、中国信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斥资10亿元拟建于龙山县华塘新区的湘旅五星级酒店项目、广州金丰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投建的中铁置业世纪山水乾成山水酒店项目,将有助于改写湘西州星级酒店布局、进一步提升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档次。

工业制造项目落户产业园区则成为新的亮点。泸溪县年产4万吨铝型材加工项目落户泸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建成10条铝型材加工挤压生产线和铝门窗加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利税约1200万元,安置劳动力约300人。拟签约落户吉首经开区的新材料管业生产基地项目,旨在打造工程新型复合管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服务于一体的新材料管业生产基地。广东天宝集团分两期投资10亿元在湘西经济开发区建设的高频DC线项目,将致力于电子产品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衡阳中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保靖县矿渣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将采用“回转窑熔炼”工艺,每年可回收处理锌浸出渣10万吨,得次氧化锌2万吨、粗铅5万吨、白银30吨,有助于推进循环经济建设。

华瑞世纪控股集团与湘西州政府签署的湘西旅游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永顺县全域旅游项目、凤凰边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峒河谷生态经济园项目、永顺县城乡景区一体化开发项目、湘西故事文化创意综合体项目等,更是呼应湘西州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这一总愿景总目标,为做大做强做细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项目支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