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福地 动力株洲

2017-09-17 20:00:44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株洲,古称建宁。位于湖南省东部、湘江中游,水、陆、空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总面积11262平方公里,总人口405万,市内建成区面积108平方公里,城区人口118万。 2016年,全市GDP近3000亿元,财政收入过300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2000亿元。据国家统计局评估,株洲的综合实力在地级城市中排名第56位,在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株洲是一块古老而神圣的土地,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这里种五谷、尝百草、始作耒耜、教人耕种,创造了中华民族文明之源,将中华民族的“根”定格在五千年前的“茶乡之尾鹿原陂上”。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款的国家4A旅游区炎帝陵,被誉为“神州第一陵”,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炎黄子孙的寻根祖堂。国家4A级景区神农城,已成为神农文化展示和传播基地,世界华人炎帝文化景观中心。

株洲是一方原始而秀美的净土,幽深无垠的原始森林,鬼斧神工的天然溶洞、沁人心脾的负氧离子,流光溢彩的迷人山水奇观,在这里应有尽有。国家森林公园神农谷,保存着中国南方最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每立方厘米13万个单位的负氧离子,使之成为亚洲第一氧吧。“道佛圣地”云阳山,景区内峰峦迭翠、奇岩幽洞、飞瀑流泉,集秀、幽、险、奇之美于一身。“湘东明珠”酒埠江,集大型山湖、溶洞、地热资源于一体。这些山水胜地都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株洲是一处英雄而光荣的胜地,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在这里点燃、燃烧,照亮中华大地。一代伟人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在这里进行了一系列首创性的重大革命实践,为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朱、毛第一次会师、第一次把党支部建在连队、第一次实行根据地插牌分田、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工农兵政府纪念馆和国内唯一的红军标语博物馆,都是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史诗的生动教材。

株洲是一座时尚而宜居的都市,标志着人类文明的现代科技在这里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共和国工业发展史上的第一批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第一枚空对空导弹、第一台摩托车发动机、第一台电力机车等近200项全国工业技术第一都在这里诞生。釉下五彩的“毛瓷”、高端礼品瓷、世博瓷、奥运瓷从此走进中南海,走向全世界;中国服饰名城芦淞服饰城具有“芦淞衣、世界服”之称;以现代科技创意文化为主体元素的“中国迪斯尼”华强文化(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梦幻王国)主题公园等,都对旅游者发出诱人的吸引力。

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株洲旅游开拓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工业城市向综合性城市的蝶变。去年,旅游总人次达到3749.2万,旅游总收入393亿元,双双实现高位增长。今日的株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科技旅游得到了更好融合,古老历史、红色摇篮、自然山水和科技文明完美结合。

随着株洲旅游产品建设的不断完善和提升,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区域合作和品牌营销的发展战略。借此机会,真诚地邀请中外各界朋友探古韵株洲、拜神农福地;赏生态株洲、享山水之乐;访红色株洲、抒爱国情怀;察动力株洲、叹发展奇迹;游欢乐株洲、看幸福洋溢。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株洲旅游、投资。让我们一起期待,相约株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辉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