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溆浦县慈善助学圆梦 贫困学子扬州求学

2017-09-17 11:49:35 [来源:溆浦县民政局] [责编:詹娉俏]
字体:【

“贫困学生读不起书对于一个家庭和孩子来说都是不幸的,但有溆浦慈善助学,对于贫困学子来说又是幸运的,让孩子看到了求学路上的新希望。”一位被资助学生老师这么说。

近日,向小斌、朱鑫等24名贫困学子就幸运地成为了“怀化慈善励志班”的学员,在参加了怀化市慈善总会学前教育会后,由溆浦县民政局、县慈善会一路护送前往江苏省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和江苏生活高级技工学校免费就读,期间的生活费、学费等费用由民建江苏扬州市委通过捐赠方式提供,资助年限为两年,第三年实习,实习期间发放不少于1500元/月的实习工资。

向小斌的父亲因患病去世,母亲是精神病,常年需服药,生活不能自理,生活重担全落在年迈的爷爷奶奶身上,家中仅靠低保维持生计。在了解了这位学员家庭贫困的情况后,县民政局、县慈善会会同村、乡进行调查摸底,最终使这位贫困学子幸运地成为了今年“怀化慈善励志班”中的一员。

悠悠万事,脱贫为大。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溆浦县大力开展慈善助学,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按照“培养一人,脱贫一户,改变一生,带动一方”的教育扶贫、技能扶贫、造血式扶贫、扶贫扶智扶志的精准扶贫理念,从2014年起至今,县慈善会已连续选送四届“怀化扶贫助学励志班”学员,帮助全县122名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成才梦。 (王茂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