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芷江县古冲村举办“百万荣誉村民”首场知名媒体发布会

2017-09-12 14:4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涛 刘玉锋 通讯员 肖欢]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秋夜微凉,此夜却火热得不同寻常。

2017年9月11日晚,芷江县古冲村“百万荣誉村民”首场知名媒体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等57家知名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推动并见证这份承载变革、奇迹、希望与荣耀的项目,朝前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古冲村支书清唱村歌 感动全场

发布会当晚,古冲村村支书龙四清动情地讲述了,民谣中“有女莫嫁古冲坡,嫁了也是受罪多,山上只有茅草窝,山下只有泥水喝。”的古冲村,变成如今几乎“组组通水泥路、户户机械化、家家有果园、人人有手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蝶变过往。

没有事先写好的发言稿,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将她和古冲村村民的奋斗史,像跟新邻居拉家常般的娓娓道来。

正因为赤诚在,那带着浓浓乡音的普通话让在座的无一不感到分外可亲可敬。

末了,龙支书清唱了自己作词,荣获过中国村歌三等奖的古冲村村歌《记得您的好》。

喝着井水想着挖井人的好

坐着火车想着挖路人的好

江山多娇记得共产党的好

举杯同庆记得今天日子好

党的春雨沐浴幸福花

我们永远记得您的好

……”

最走心的词莫过于发自肺腑,最动人的歌无非是源于真情。

龙支书质朴而清澈的歌声,以诚意为翼飞进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不少人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或拍下这珍贵的瞬间,或录下这值得一再回味的影像。

“为人民服务”于龙支书而言,不是口号,不是座右铭,不是最高目标,而是如同吃饭睡觉一样,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古冲村女婿畅聊初心 真诚满满

爱情的力量神奇得让人无法想象,溆浦小伙与古冲村的缘分始于一段美好的姻缘,做了古冲村的女婿,就是古冲村的一份子,该为古冲村更加美好的明天出一份力。

这就是,芷江兴梦橙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舒兴华成为芷江县古冲村“百万荣誉村民”计划发起人之一的初衷。

在发布会上,他介绍到,该计划由古冲村、e农春天、橙家班共同发起,龙支书、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总发起人邓飞和他组建“橙”乡工作队,致力于帮古冲村的村民卖好冰糖橙,让大家过个幸福年。

古冲村“百万荣誉村民”计划 进展喜人

早在今年的8月10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就欣然接受了古冲村荣誉村民的聘请,成为古冲村首位荣誉村民。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57位媒体人,于当晚受聘为古冲村首批荣誉村民。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够走得很远。

在“橙”乡工作队和越来越多人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8月8日至2018年2月8日,在网络上聘请100万位荣誉村民,售出100万件兴梦冰糖橙,帮助芷江禾梨坳乡562户(共计1837人)永久性脱贫”的古冲村“百万荣誉村民”计划,成功收官,指日可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