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全国媒体团抵达邵阳武冈

2017-09-10 00:1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潘梁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媒体团在魏源故居前合影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潘梁平)9月9日晚,结束了在邵阳隆回一天地实地采访后,“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出发前往活动的第二站:邵阳武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和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新闻网站、湖南微政务和网信湖南承办。

9日在隆回的采访,考察采访团先后来到军杰食品公司、岩口镇向家村、司门前镇湴塘村,最后,还前往魏源故居参观,记者们深入采访了军杰“辣椒兄弟”回乡创业带村民脱贫、向长江反哺家乡带动向家村率先脱贫以及湴塘村发动留守妇女开展手工编织创收等多个扶贫典型。这也让考察采访团的记者、网络大V们,感受颇多。

网络大V“花千芳”说:来到湖南,在军杰辣椒生产基地,我采访了几个当地的村民他们说辣椒的收益不错,其中有个老先生70岁了,他告诉我这个世界真好,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

甘肃网兰天也感慨:我来到湖南有两个感想,一是看到了很好的扶贫,模式也学习到了很多,二是看到了当地村 民一种坚韧肯干的精神,我希望把我看到的湖南扶贫推广到甘肃去。

9月10日,“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将在武冈进行为期一天的采访。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