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高度关注九寨沟震区情况

2017-08-10 11:16:21 [来源:人民网] [责编:娄歆月]
字体:【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 (吴玉洁)8日晚9时许,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市)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香港社会高度关注震区情况,向灾民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特区入境处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时共接获39名港人或其家人求助,目前已确认所有求助人士的安全,且暂未再接获新增个案。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地震发生时,香港有两个旅行团共40人身处九寨沟,目前已经确认所有旅客安全,旅行社正安排回港事宜。

震区情况牵动着香港市民的心,香港媒体持续关注救援工作进展,网民纷纷留言祈福,为四川加油。在京访问的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代表香港特区对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难过,指香港与四川联系紧密,港人与内地人血浓于水,香港会一如既往协助援建工作,强调现在最重要是救灾及照顾好灾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司长张建宗对四川九寨沟发生的地震表示关注,并向灾民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密切留意身处当地香港居民情况,有需要时会提供协助。特区入境处正积极协助联络有关香港居民,并通过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为求助人士提供协助以及作出跟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