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表彰大会

2017-08-01 10:10:2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红泉]
字体:【


7月31日,州委州政府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 表彰大会,纪念建军90周年,表彰优秀退役军人和民兵,推进“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州领导曹普华、彭武长、刘昌刚、刘长进、向恩明、高振海、向清平出席会议。全州“双拥”和“双带双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队官兵代表以及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民兵的决定》,部分受表彰对象上台领奖。颁奖结束后,吉首、保靖、花垣、永顺等4县市受表彰代表分别上台作典型发言。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宣读了“八·一”慰问信,与会州领导对驻州部队、军事单位和州军干所进行现场慰问,州委书记叶红专作重要讲话。

叶红专首先代表中共湘西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湘西军分区和全州 299万人民,向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州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和“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作出贡献的广大军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红专指出,湘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重要的革命老区,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周年的时刻,我们应倍加深切怀念这些为中国革命、为湘西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长期以来,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圆满完成战备训练、民兵预备役建设等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湘西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州重点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扶贫帮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叶红专强调,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强军兴军战略思想,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抓好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切实提升部队自身建设水平。

广大退役军人、民兵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争当勇于创新创业的先进模范、争当早脱贫带脱贫的先进模范、争当促改革促和谐的先进模范,带头参加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提出了军民深度融合的时代命题,将之上升为国家战略,开辟了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境界。湘西州一直有着崇军尚武、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坚持富民强州和兴武强军相结合,继续发扬好传统、好做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据悉,我州“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于2013年启动,活动主体由退役军人拓展到民兵预备役人员,号召他们带头建设家乡、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扶贫攻坚以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黄文枫)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