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及港澳青年发展论坛”在港举办

2017-08-01 09:50: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娄歆月]
字体:【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周雪婷)为推动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交流,两岸汇智基金会与龙愿两岸交流中心7月29日于香港共同举办“2017两岸及港澳青年发展论坛”。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分析了大湾区的发展潜力,让青年们更透彻地了解大湾区的各项政策及情况,从而在此机遇中寻觅发展方向。200多位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论坛上表示,未来30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新一轮事业腾飞机会。他期盼各位青年人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踏上更大更好的人生舞台。

梁振英说,现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已十分方便,可以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来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全面贯通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现在大湾区内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特点。我们未来要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畅通,为年轻人未来发展创造机会。”梁振英鼓励香港年轻人要勇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到大湾区这个更大的平台寻找机会,为自己、为家庭,也为国家实现梦想。


中国银行(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王春新在论坛上分析了大湾区的发展前景。王春新认为,大湾区未来会成为世界级的科技产业创新平台、金融平台、商贸平台以及旅游休闲平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