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带头自主就业创业

2017-08-01 10:02:14 [责编:周红泉]
字体:【

7月24日下午,建军90周年暨“双带双促”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衡阳警备区召开,大会总结了近年来衡阳市开展“双带双促”活动取得的成绩,并表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双拥创建氛围,奋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衡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农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支持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路径,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载体,全力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周农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衡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广大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周农回顾了人民军队90年来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衡阳警备区和驻衡部队长期以来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衡阳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周农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符合衡阳实际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坚决配合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就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双带双促”活动,周农指出,要充分肯定“双带双促”工作成效。市委、市政府和衡阳警备区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困难和诉求,从“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财富”出发,创新双拥优抚安置方式方法,在退役军人之中深入推进“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活动,取得了显著实效,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他们干出了一番大事业,成为各条战线的精英和带头人。这些典型的事迹值得宣传、值得推介、值得学习。

周农强调,要不断丰富“双带双促”工作内涵。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带头自主就业创业,着力抓好政策、能力、资金方面的扶持;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政策要求保障退役军人政治、工作、生活待遇;要教育引导退役军人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带头参加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努力成为新思想、新道德、新风尚的传播者和维护者;要建好用好管好“退役军人之家”阵地,为退役军人奉献社会、实现价值搭建舞台。

周农要求,要努力形成“双带双促”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衡阳警备区的统一要求,加强对“双带双促”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完善规划,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督促指导;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

会议对我市60名“双带双促”优秀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其中4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副书记邓群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讲评我市“双带双促”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宣读表彰决定。(陈润 罗灵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