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军休所举办庆“八·一”联欢会

2017-08-01 09:53:5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红泉]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讴歌人民军队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做出的丰功伟绩,大力传承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工休人员的精气神,7月31日,娄底市军休所举办了“军魂驻我心”庆“八·一”工休同乐联欢会,80余名军休干部及家属、工作人员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建军节。娄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琳,市安置办副主任李新桂出席了此次联欢会。

“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嘹亮的口号震撼着你沉睡的心灵……”随着主持人激情高昂的主持,联欢会在大合唱《我是一个兵》中拉开帷幕。随后,小合唱《解放军进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清唱《江南小调》《长征》,独唱《军中绿花》《北国之春》,配乐诗朗诵、舞蹈、京剧选段、太极等16个精彩节目逐一上演,大家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展现了工休和乐一家亲的温馨氛围。此次联欢会还为书法绘画摄影和征文比赛的优胜者颁了奖,节目中穿插了有奖竞答,大家踊跃答题,整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本次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所有节目均由军休干部、家属和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今天节目虽不专业,但展示了全体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军休所党总支书记戴晓梅表示,军休干部作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是党的宝贵财富、国家的有功之臣,作为军休工作人员,能有幸受党和政府委托为他们服务感到无比光荣,今后将继续努力,共同建设好这个和谐、温馨、幸福的家园。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琳向全体军休干部、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她说,军休干部在战争时代出生入死、流血流汗,在和平时代,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积极为社会做奉献,他们的高风亮节,时刻感动和鞭策着我们。同时,她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保持身心健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二是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发挥余热,坚持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老有所为很好地结合起来;三是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生命不息、追求不止、余热生辉。

此次“八·一”联欢会受到了军休干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观看联欢会的老军休干部——91岁高龄的何时达老人说:“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离退休军人一个安宁幸福的晚年,今天军休所举办的联欢会,表达了我们每一名老军人的军旅情怀,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江映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