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去香港

2017-07-31 09:32: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娄歆月]
字体:【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证实,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暂定明年第三季通车。开通首日将有114对即228班短途车往返香港与深圳、广州,同时有10班车可去北京、上海等其他城市,香港由此并入内地高铁网络。

香港高铁开通提升了往来香港内地的便利性,据介绍,去年北上旅游、经商、探亲的香港市民近9000万人次,南下抵港的内地人有4200多万人次,加起来超过1亿人次。高铁通车后,香港到广州南站只需45分钟。

香港旅游界对高铁带来的客源充满期待,他们预期内地旅游团将回升至每日超过300团。此外,高铁站实行的“一地两检”也是旅游业的利好。目前经陆路抵港的内地旅客,主要经深圳皇岗、落马洲口岸进出,但这两个口岸使用率已饱和,旅客在高峰时段过境有时需要三四个小时。高铁香港段开通后,游客可直达香港闹市,走出西九龙车站即可观光、购物。(小 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