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半年总体罪案数量下降,创38年来新低

2017-07-27 16:11:39 [来源:新华社] [责编:娄歆月]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记者李豫川)香港治安形势持续改善,2017年上半年的总体罪案为2.83万宗,较去年同期下跌4.2%,为1979年以来新低。

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区志光概述了香港上半年的罪案情况。他表示,暴力罪案为4503宗,较上一年下跌8.9%。其中,凶杀、行劫、勒索、伤人及严重殴打、严重毒品等罪案均有下跌;上升的罪案则主要是强奸、非礼、诈骗和偷车四个类别。

区志光说,诈骗案上升主要涉及网上买卖演唱会和主题公园门票、代购货品等,街头骗案开始出现。电话骗案回升,受害人损失金额已逾1.4亿港元。

为打击及预防诈骗,警方新近成立了24小时运作的反诈骗协调中心。其负责制订和实行打击骗案的策略,向市民提供有关应对骗案的实时电话咨询服务“防骗易18222”,监察、分析骗案趋势以作出风险评估等。

区志光表示,反诈骗协调中心成立近一周以来,已接获市民查询1800宗,成功阻止了数宗骗案。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