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开幕

2017-07-22 23:06:09 [来源:新华社] [责编:甄荣]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21日电(胡碧霞 郜婕)首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向参观者提供现场体验多种运动休闲活动和相关产品的机会,为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暑期活动提供新去处。

本次博览会吸引来自香港、内地,以及日本和韩国的约90家参展商,展出约130个品牌的运动及休闲产品和服务。博览分为六大展区,分别是户外体验、运动营、健康与健身、摄影世界、乐游天地及手工艺墟等。

不少参展商向参观者提供试玩和产品体验活动。一家攀岩训练机构在现场设立一座3米多高的攀岩墙,由专门教练指导参观者体验攀岩运动。一家足球概念店设有足球教室、球衣印字区等,并展出多件球星签名球衣。香港青年协会在场内举办室内脚踏车挑战、虚拟现实设备体验等活动。

本次博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为期5天,预计总共举办超过40场现场活动。除了各种试玩和体验活动,博览会还将举办系列分享会,邀请多名香港体育明星和运动休闲达人现场分享他们的运动人生和心路历程。

首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举办期间,正值第二十八届香港书展。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票两展通行的安排,方便参观者在“淘书”之余,体验运动休闲的乐趣。

香港贸发局展览事务高级经理李嘉玮告诉记者,本次运动消闲博览与香港书展这一年度文化盛事同时举办,意在为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提供“动静结合”的选择。“我们希望鼓励青少年探索书本之外的乐趣,还纳入创意手工等元素,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探索创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